Thursday, January 6, 2011

Zhao wangyun 赵望云: 村妇 82 x 42 cm



“村妇”曾经在我家挂了几个星期,可我都没决定将它买下来。直到1987年初,王明明来新加坡并开了个演讲会。我带这幅画去参加该演讲会,会后问他对这幅画的意见,他说是副好画,所以“村妇”没有退回给中华书局,也算是和它有缘。

2010年12月1日在北京的一个秋季拍卖会上,赵望云的一幅同样题材的画“扶锄田妇”(81.5×40.5 cm成交价(人民币) 1,176,000.00 ( 参考:http://www.chengxuan.com/antiques/43610/  )。 -- 这是许多收藏品中能够提供安慰的其中一件。  几个月前“村妇”差点就以几千元出让给人,它真的跟我有很大的缘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