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博客户口

在小儿子的建议和帮助下,我于2010年12月27日开了一个博客户口,取名慢得楼 -- 我的书斋名。

我最有活力的岁月是在 Mandalay Towers (Mandalay Road)渡过的,这里也是我四个孩子成长的地方, 我绝大多数的艺术工艺品是住在这儿时买的 。廿年的宝贵光阴,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虽然已搬离三年多了,这里的生活点滴,还时常在梦中出现。 Mandalay Towers 是两座各17 层高的公寓楼,慢得楼发音接近 Mandalay.

这个名字有点不合世俗口味,但它是我人生过程的真实写照 -- 很多好事似乎来得慢。章莲曾叫她住在家乡的尾叔写我书斋的书法,他居然写成“满德楼”,意思很好,但我怎敢说道德满分呢 -- 和满分的距离太遥远了!

对字画和其它艺术工艺品的爱好,我买了一些在我经济能力范围内的东西;其实是超出范围,所以在好长的一段日子里,我每月得还好多利息给银行。想起那段时光,真有点心惊胆跳。这些作品是年轻时收集的,现在已过花甲之年,它们成了与我共度晚年的好伙伴。

有了博客,看字画艺术工艺品方便多了,任何时候想看就看,而且朋友们也可远距离欣赏; 不需要打开箱子、展开画轴,不用瞧天气 ,更不受时空限制,天涯海角任我行。

人生苦短,精神文化的追求似乎比较能让人安详宁静。希望海内外朋友们看这些作品时享受艺术工艺品带来的视觉乐趣,感受到作者们想表达的意愿。祝福大家安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