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21

乡愁

 

乡愁




慢咬着竹叶
栏杆外一群人围观拍照
不想多瞟他们一眼
吃完后必须活动
本想爬树乘凉
那些人类让我烦
还是在树下石块上躺躺吧


想着离开已经半年的伴侣
小崽儿出世时她俩就度假去
就这么抛下我
独自生活乐得清净
你们永远不要回来吧
你们 。。。。。


卧龙山遍地幽深竹林
熊猫四处游荡
树林攀枝嬉戏
石块上酣睡
有些涉水过河


累了
我躺在树下歇息
忽然
不知何物打在我身上


原来树上断枝
敲醒我南柯梦


20/11/21



上星期到动物园拍的熊猫视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